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

    

    

1127日下午,学校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纪委书记邱晓平出席培训会。学校纪委委员、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及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纪委副书记郑喜姣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首先向学校第三届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颁发聘书,并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希望。他强调,学校聘请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是拓宽民主监督渠道的一项积极举措,是进一步密切党组织和群众联系的重要机制,有助于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制度和标准的不断规范和完善。他希望学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对学校不合规矩、有失规范等行为进行监督和提醒,保证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落到实处,为促进全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纪委书记邱晓平从纪检监察干部的角色定位、责任意识、工作方法、工作重点、能力素质等方面为与会者做了深入培训。他指出,纪委委员、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共同构成了学校纪检监察队伍体系,共同担负着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的重要使命。在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任务要求下,学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勇于担当,善于监督,为学校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好保障:一是要充分发挥纪检委员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的作用,准确把握王岐山同志提出的日常监督“四种形态”,着重规范“微权力”的运行,不断延展和拓宽监督领域。二是要加强学习,掌握党的政策与法规,熟悉学校和本单位的情况,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工作能力。三是要关注学校重点领域,特别是招生推免、采购项目、基建维修、科研经费、干部任用、考核聘任、财务管理、校办企业等关键领域,有针对性地履行监督职责。四是纪检监察组织体系内部要协同工作,形成合力,密切与基层党组织的联系,定期汇总交流工作经验,提升监督水平。五是要坚持原则,勇于担当,敢于和违反政策规定的行为作斗争,切实维护学校和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

郑喜姣带领参训人员学习了新修订的党内法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就两项法规修订的背景、修订后的主要特点和主要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并针对《条例》中的新增内容,采用新旧对比的形式,进行了重点解读。她表示,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学习《准则》和《条例》为契机,先学深学精,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建设好队伍。

培训会还组织观看了《北京市正风肃纪教育片选集》中的“四风警示录”内容。教育片以大量真实的案例,揭示了“四风”问题的不同表现和产生原因,给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震撼心灵的警示教育课,进一步树立了正人须先正己,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意识。 

附:北京工商大学第三届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名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