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1125日下午,我校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马抒雅、研究生院院长兼研工部部长杨德勇、校团委书记王海伟、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工部副部长熊慧、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以及研究生代表171人出席本次会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等17所兄弟院校的研究生会代表30人作为嘉宾应邀参加本次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北京市学联执行主席马抒雅对我校研究生会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北京市学联对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寄语:希望同学们不断增强理想信念,凝聚青春力量,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学子坚持贯彻党的精神,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创造新的青春业绩。校团委书记王海伟在致辞中也肯定了一年来校研究生会的工作成果,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希望和要求:第一,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组织的思想引领作用;第二,积极推进优良学风建设;第三,不断深化实践教育和志愿服务平台。

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对市学联代表的到来表示感谢,对来我校参会的兄弟院校代表及各学院研代会代表表示欢迎。他指出,校研究生会作为党领导的群众组织之一,是联系学校与学生的重要桥梁与纽带,在充分表达学生的意愿、反应学生需求的同时将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精神贯彻到学生工作中,坚持围绕中心开展工作,服务大局,把服务学生的理念贯彻落实到具体的活动中去。他强调,校研会是一个服务学生的平台,学生干部的权利正是体现在为学生服务之中,所以学生干部队伍一定要树立规矩意识,按规章办事。同时,作为学生干部要更严格的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弘扬正气,通过挖掘榜样、表彰先进等形式,激发正能量,带动整个研究生群体向前发展。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了《北京工商大学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关于修改<研究生会章程>的报告》、《北京工商大学第十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北京工商大学第十届研究生会委员会经费使用报告》。大会经由第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竞选展示,通过代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我校第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他们是介乐观(法/马学院)、宫俐莉(食品学院)、王兵(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院)、肖博仁(经济学院)、赵璐(经济学院)、杨昊琳(商学院)、张俊(商学院)、雷雪妍(艺术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