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2015年秋季学期新生集中式期中考试顺利举行

   

  

为进一步加强考风建设,促进考试公平公正,以考风带动学风、教风、校风建设,1128日至29日,学校在良乡校区文体馆举行集中式期中考试。此次集中考试面向大一新生共计近3000名考生,每天考试分上下午共三场进行,每位2015级新生均参加两场考试。

本次考试科目中,全校2015级新生必修课《大学英语(一)》、《高等数学(上)、《微积分(上)》等都进入了集中考试环节,所有科目采取不同专业、不同科目同场考试和同科考试设置多份试卷的方案,保证了考试的公平性和公正性。教务处对考生座位布局进行了优化,相邻考生考试科目及试卷类型均不相同,保证了学生全身心投入考试。教务处根据《北京工商大学本科生考试命题和评阅管理办法》、《北京工商大学本科生大规模集中考试监考、巡考工作管理办法》等文件,强化了考试管理,规范了考试秩序。副校长李朝鲜在考试前的教学管理研讨会上指出,要坚韧不拔地优化教风和学风,打造良好的学习风气和学习风纪。为保证考试顺利进行,按照学校领导要求,教务处协调有关部门和学院,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教务处、学生处、宣传部对广大教师和学生进行了广泛宣传和说明,教务处及外国语学院将考场须知、考试温馨提示、试音通知提前告知学生,宣传部提前向学生微信推送考试相关安排及备考注意事项,国资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体艺部、网络中心、校医院等部门和单位提供了良好的保障和服务。

校长孙宝国在考试前夕的“致知学堂”讲座中,向2015级新生提出了考出诚信、考出自信的希望。考试期间,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到考试现场,对考试进行巡视和指导。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学秘书、班主任、辅导员等到考试现场进行巡考。每场开考前,考务工作人员对考生信息认真核查,考生须携带准考证和学生一卡通方可进入考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学生根据细致的考区分布图顺利找到座位,考场内秩序井然。在有关部门和各学院的通力合作下,本次期中考试顺利完成,取得了良好效果,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肯定。 

本次大规模集中式期中考试使2015级新生适应了集中考试氛围,激励和引导了我校新生投入更多精力于学业之中,促进了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