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后勤处举办《食品安全法》宣讲会

  

为深入贯彻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保证学校食品安全,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126日,后勤管理处在良乡校区组织召开了新《食品安全法》宣讲会,邀请房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专家马春生讲解新《食品安全法》。后勤处领导、良乡校区伙食监管人员、餐厅经理、各食堂员工近200人参加会议。

马春生全面分析了当前食品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通报了房山区食品安全检查情况,对我校的食品安全工作给予了肯定;系统总结了高校食堂存在的八类问题,通过大量图片,把这些问题真实显现在与会者的眼前,令人深受震动;重点阐述了预防食物中毒的十大要点,即把好“十关”:原料采购关、食品加热关、生熟分开关、清洗消毒关、食品存放关、人员健康关、个人卫生关、环境卫生关、扁豆加工关、亚硝酸盐关,并就做好预防事故应急处理进行了详尽讲解。

后勤管理处卢灿宽处长做总结讲话,他强调,食品安全关系广大师生切身利益,一定要利用此次宣讲培训的契机,深入开展好“食品安全月”活动,大力宣传普及新《食品安全法》,提高知法守法的自觉性。要进一步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学校伙食保障管理运行,切实保证广大教职员工“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