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舞蹈团作品《青春路上》荣获北京市大学生舞蹈节一等奖、健美操队在市级比赛中获佳绩

   

   

近日,我校学生舞蹈团、健美操队分别参加2015北京大学生舞蹈节展演和2015-2016年全国啦啦操联赛暨全国啦啦之星争霸赛(北京站),经过激烈角逐,取得优异成绩。

1118日,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举办的“2015北京大学生舞蹈节”B组展演在清华大学新进行,共有16所高校参加演出。我校舞蹈团在指导教师王凌焱的带领下,以原创现代舞作品《青春路上》参加展演。在1125日公布的评审结果中,荣获一等奖。

原创舞蹈《青春路上》展现的是一群现代青年在追梦路上坚定、朝气、活力的形象,表现出北工商学子为梦想不断努力,永不言弃的精神,彰显了北工商学子朝气蓬勃、追逐梦想的青春形象!演员们将舞蹈之美、青春之美、动力之美展示的淋漓尽致,赢得了专家评委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学校舞蹈团在体艺部王凌焱老师的带领下,精心组织,从作品的创作、演员的遴选、动作的排练、音乐的录制、服装道具的制作等方面下功夫,深挖作品内涵,创新创作思路,苦练专业内功,打造高质精品。在本届大学生舞蹈节的舞台上本次获奖作品《青春路上》将于1231日晚在学校2016年元旦晚会上进行校内首演,和学生艺术团其他优秀作品一同与全校师生见面。

1121日,2015-2016年全国啦啦操联赛暨全国啦啦之星争霸赛(北京站)在对外经贸大学体育馆开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健美操2队获得大学乙组北京市高校舞蹈啦啦操花球规定动作第二名、健美操1队荣获大学乙组花球规定套路第六名。 

本次比赛,参赛学校多,各组别竞争激烈。“全力以赴,为校争光”是指导老师和队员们的共同信念。队员们在教练员王晓霞老师、孙彦莹老师的带领下,利用课余时间争分夺秒排练,创编造型、设计队形、纠正动作、反复训练。经过充分准备,队员们在紧张的赛场上发挥出色,取得了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