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与房山区政府举行教育合作座谈会

   
   
   

为加快房山区教育综合改革,提升基础教育质量,扩大我校教育品牌的影响力,1126日下午,我校校长孙宝国院士、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一行前往良乡三中和良乡中心小学,围绕房山区教育综合改革、探索区域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以及建设北京工商大学附属中学、附属小学等相关问题举行座谈。房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会杰、区教委主任顾成强等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区委教工委书记杜成喜主持。

顾成强主任首先代表房山区教委对北京工商大学对房山区教育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房山教育发展现状、教育理念以及终身教育体系。房山区为全面提升基础教育质量,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基本达到基础教育的要求。同时加大基础教育设施建设,全面改善办学条件,为房山教育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近年来,房山区教育综合实力得到很大提高,实现了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张德玉副书记介绍了我校与良乡教育合作的情况,特别谈到十年来我校通过“十乡百村千人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与房山区中小学开展了非常广泛的合作,在实践中大学生得到了锻炼,中小学生受到了教育,教学相长,双方均取得很大成绩。今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被中宣部、教育部评为第八届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张德玉副书记希望通过依托北京工商大学教育资源优势,可以在师资培训、艺术教育、社团活动、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更广泛和深入的合作。

吴会杰副区长代表房山区对孙校长一行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作为入驻良乡大学城的第一所高校,双方有非常好的合作基础。吴副区长表示,作为地方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发展,同时,也预祝北京工商大学越办越好,双方合作越来越成功。

最后,孙宝国校长代表学校对房山区委区政府以及各部门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双方合作实现共赢。孙校长谈到,从战略上考虑,工商大学将扎根良乡,房山与工商大学的合作是战略的合作,是面向未来的合作。在合作过程中,充分发挥大学的作用,为房山教育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近年来,房山基础教育突飞猛进的发展,为我们今后合作增强了信心;房山老师的敬业精神和责任心,也增强我们合作的信心。孙校长希望双方进一步商讨,为下一步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希望在合作过程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座谈会前,孙宝国校长一行参观了良乡三中和良乡中心小学教学设施,良乡三中良好的教学条件以及良乡中心小学小学生体验式教学成果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房山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米忠诚、区教委副主任武玉章、杨凤娟、良乡三中校长隗和春、良乡中心小学校长李庆华以及我校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罗朝能、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罗子明、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主任吕良、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杨艳萍、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褚财宽、校团委书记王海伟等人一同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