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代表队在“北外杯”2015未来国际商务谈判精英全国赛荣获二等奖

  

1121日至22日,在学校教务处和经济学院的支持下,我校代表队由经济学院朱振荣、王茜担任指导老师,在“北外杯”2015未来国际商务谈判精英全国赛中荣获二等奖,商学院张伟楠、计信学院王玺获“优秀谈判手”称号,朱振荣获“优秀指导奖”。

大赛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国际商务谈判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商学院承办,旨在提升在校学生国际商务谈判实际能力和操作水平,为我国实施“走出去”战略培养和储备未来高端国际商务谈判人才,赛场上参赛队伍按照案例设定的谈判背景和边界条件展开模拟谈判。全国有15所高校的16支队伍参赛。

我校9名谈判队员分别选自经济学院、商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赛场上先后与北方工业大学代表队、西安外国语大学代表队展开模拟谈判。张伟楠(工商143)、王玺(信管131)、王轶超(经贸143)、翟煜(工商143)、潘柏羽(财务142)参加了“电费与事故纠纷谈判”赛,王玺(信管131)、吴天麟(国贸13)、石子辰(财经143)、孙儒佳(注会142)、薛斌(工商142)参加了“政府采购招标纠纷谈判”赛,他们的赛场表现获得了现场点评人的称赞与鼓励。

本次大赛是继10月份“外经贸杯”英语谈判赛后举行的一场中文谈判赛,师生们克服连续参赛的疲累,赛前认真备战,“商务谈判方案”文字稿数易其稿,提交赛委会的定稿终获评委的高分评价。模拟训练时,队员们既相互对练,又安排大一新生队员陪练,不仅提升了参赛队员自身的谈判实践能力,也为后继谈判新队员的培养提供了平台,激发其参赛热情。这次比赛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提升了谈判技能,增强了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