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第四届北京市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1121日,第四届北京市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在我校落幕。大赛由北京市教委主办,我校商学院承办。李朝鲜副校长莅临答辩现场慰问评审专家与答辩的学生队伍。经过激烈角逐,各奖项尘埃落定,其中,我校两支队伍均获得二等奖。

本届物流设计大赛决赛答辩专家组由各参赛院校及企业联合推选的8位专家组成。组委会在答辩前召开了预备会,预备会由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明珂教授主持,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李海生教授以及商学院副院长孙永波教授、物流管理系崔丽副教授出席预备会并致辞。预备会推选北京邮电大学杨福兴教授为评审组组长,我校物流管理系副主任王晶副教授介绍了本届大赛前期组织情况及答辩规则。

北京市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作为北京市教委质量工程竞赛项目之一,我校已分别于200920112013连续承办三届。在学校教务处、商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物流管理系教师从20151月份开始准备第四届北京市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大赛于7月份启动。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北京市各大高校35支队伍提交的方案,经12位高校专家和2位企业专家两轮匿名评审,共有12支队伍进入决赛答辩环节。最终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8名。

 本次大赛面向北京市各大高校本科生,以大数据+”背景下物流创新发展解决方案作为研究对象编制了大赛方案,旨在锻炼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实际问题解决能力,为北京市各大高校大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大家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我校物流管理团队作为比赛组织者再次得到参赛专家、师生的一致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