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河西学院就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访问我校

   

1123日,河西学院由纪委书记徐德祯带队一行十人来到我校,围绕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培训运行和管理机制,以及高校学生创业园建设运行管理模式、高校创新创业与地方政府及企业协同合作情况等进行了深入调研交流。纪委书记邱晓平热情接待了河西学院一行并举行了座谈。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科技处、规划建设处、理学院、计信学院、经济学院、艺传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邱晓平书记代表学校对河西学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总体情况及近年发展概况,表示在推进“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过程中,两校间具有很强的地区、学科等互补性,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通过对中亚等地区来华留学生联合培养等,搭建起东西部高校合作共赢的平台,实现各自学校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增强服务地区和国家发展的能力。

教务处副处长张伟介绍了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课程设置以及特色项目相关情况。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林介绍了我校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机制、学生创业园建设、创新创业团队孵化等相关概况。之后,双方各个部门间进行了一对一的自由交流,河西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杜明奎介绍了该校学生就业指导和创新创业方面的做法,学生处处长吕素香也就我校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推进和今后工作规划进行了发言。

徐德祯书记对我校各部门的经验分享表示衷心地感谢,并介绍了河西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学校基本情况,深入探讨了在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过程中可能遇到的一系列问题。他认为我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有许多值得借鉴和学习的经验,希望两校能继续开展交流,共同推进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座谈会气氛热烈,讨论内容广泛务实。双方一致认为,高校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目标在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以增强其在人才市场和社会中的核心竞争力,而在学校创业园的建设过程中,要坚持以学生为本,通过整合校内外各种资源,不断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能力,不断适应培养综合型人才的社会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