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推出“English大家谈”专业品牌活动促进学风建设

   

   

近日,外国语学院结合自身综合优势,服务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立足专业学业建设,培育推出“English大家谈专业品牌项目,面向全校招募精小导师,以英语考试、留学服务、海外交换、国际文化为四个落脚点,以线下微课与翻转微课为主要形式,营造浓郁英语学习氛围,搭建国际文化交流平台。

 

首期开讲 声动中西

1120日晚,外国语学院“English大家谈首期微课声动中西正式开讲。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金晶、团总支书记张悦、副教授史岩林和来自不同学院60余位英语学习爱好者们共同参与。

商学院注会133班肖筱童以商科学霸的典型经历,传授ToeflGmat留学考试的经验技巧、如何获得世界五百强实习机会以及在中央财经大学做交换生的独特体会。英语121班王海洋将美食与英语结合,围绕 “Western food in my mind”的文化系列,介绍英式下午茶的起源、文化礼仪,讲授专有名词、词汇,请所有同学分享他亲手制作的英式小酥饼。英语141班张珈熙以我的斯里兰卡为题,全英讲述作为AIESEC海外志愿者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英语专业2015届优秀毕业生韩昱,现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资产评估专业,以自己跨专业考研的励志经历激励在场的学弟学妹。

任金晶表示“English大家谈更多是从兴趣点出发,让来自不同专业的学生都能成为英语的爱好者、学习者和实践者,立足国际文化交流、语言交际,服务于全校生,让“English大家谈成为英语学习和国际交流平台。

兼收并蓄 “翻转微课堂

“English大家谈创始之初,外国语学院以学生英语学习需求为目标,面向全校不同专业招募精小导师,四六级、托福雅思高分学霸、英文演讲佼佼者、名校offer成功申请者、海外留学交换生,都可以在“English大家谈上开设线下微课堂,展现英语才华、服务全校学生。

另外,学院以专业教师、外籍教师为指导教师,对精小导师进行精心指导,进行微课专业设计。同时,组成翻转微课堂团队,对微课进行实时录像,制作翻转微课堂教学视频,总结课堂知识要点,拓展语言文化内容,定期发布学院官方微信,保证线上线下不断线,温故知新,形成闭环学习效果。

兼容并包 “线下做微课

“English大家谈专业品牌分为考神在线留学通关游学海外声动中西四个版块,由专业教师、外籍教师、学生小导师组成专业团队,将英语考试、留学服务、专业学术、国际文化交流等方面兼容并包,定期在文二223开展线下微课堂。

考神在线留学通关主要针对英语四六级、考研、托福雅思考试,以考试探秘、原题解析、留学申请DIY课程为主要内容,配合答疑微信群,满足学生对于题型题面、经验分享、备考答疑、留学申请等多方面需求。游学海外声动中西则以跨文化国际交流、语言交际为立足点,结合东西方文化、语言交际,以Free Round TableTED Talk等形式,以生动的方式向学生展示语言对象国的文化,开拓国际视野,提升学生英语学习兴趣,搭建文化交流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