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孙宝国校长率团访问澳大利亚新西兰高校

  

  

为了推进我校与大洋洲地区高水平大学的合作与交流,提升我校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的国际化水平,校长孙宝国院士应邀于1110日至19日率团访问了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 University)、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Victoria University)、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University of Wollongong)、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和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Victoria University of Wellington)。

在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孙宝国校长会见了国际事务协理副校长尤金塞巴斯汀博士(Dr.Eugene Sebastian),双方相互介绍了两校的基本情况和学科专业特色,代表团成员还与商学、信息及物流工程学部主任卡洛琳陈(Prof.Caroline Chan)、学部教授邓赫普(Prof.Hepu Deng)、商学学部国际拓展项目经理詹尼弗里姆(Jennifer Lim)、理学、工学和健康学部应用科学学院教学副院长苏珊娜特普(Dr.Susanne Tepe)、学部食品科学学科负责人哈肖恩吉尔(Prof.Harsharn Gill)、食品科学高级讲师波格丹瑞苏(Dr. Bogdan Zisu)进行了会谈。双方就两校在商科和食品专业领域开展相关合作进行了讨论,就学生联合培养模式和教师互派合作项目等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孙宝国校长与该校副校长史蒂夫•贝里奇(Steve Berridge)进行了会见。双方就两校的总体情况、学科设置以及国际化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与工学和理学学部IT学科负责人苗宇教授(Yu Miao)、学部食品学科负责人托尔多•瓦西列维奇教授(Todor Vasiljevic)、国际发展部主任瑞斯•威廉斯(Rhys Williams)、区域招生经理岳涛(George Yue)就两校在学生交换、教师互派等方面开展合作进行了交流。

在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代表团一行分别与卧龙岗大学高级联络员(海外合作)孙洁(Jessica Sun)、国际项目和联络员维吉瓦里丝(Vicky Wallace)、理学、医学和健康学学部卡伦瓦尔顿教授(Prof.Karen Walton)和亚斯敏普罗比斯特博士(Dr. Yasmin Probst)、工程和信息科学学部李宛清教授(Prof.Wanqing Li)和严俊博士(Dr.un Yan)进行了会谈。双方相互介绍了两校的基本情况和特色优势学科,并就两校在食品科学、计算机科学、信息工程等专业领域开展学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教师互派交流等合作项目进行了讨论。代表团还参观了卧龙岗大学的校园设施和大型考试中心等教学设施,详细了解了卧龙岗大学集中组织期末考试的政策和措施。

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访问期间,代表团详细了解了昆士兰大学的历史及其在教育教学、师资力量、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显著优势,实地参观了昆士兰大学校园和营养与食品科学研究中心,并与高级研究员芭芭拉威廉姆斯博士(Dr.Barbara A. Williams)和王东洁博士(Dr.Dongjie Wang)进行了会谈。双方分别介绍了两校食品科学与营养研究领域的特色专业方向,并就开展相关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进行了讨论。

在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孙宝国校长与该校副校长麦克威尔逊(Prof.Michael J Wilson)进行了会谈,双方一致同意建立两校合作关系。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国际部国际项目和商务拓展经理迈特伊格灵顿(Matthew Eglinton)和工程学院院长戴尔•卡内基(Dale Carnegie)分别介绍了维多利亚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国际合作项目以及工程学院的学科构成和特色方向,我校代表团与之进行了专业方向对接,并就两校在商科、食品、计算机等科学工程各专业领域开展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互派交流和科学研究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国际部国际项目和商务拓展高级联络员菲安娜曼(Fiona Mann)、国际部国际项目联络员玛丽塔纳卡(Mari Tanaka)、中国市场经理管晓怡(Xiaoyi Guan)一同参加了会见。

此次访问开拓了我校在澳大利亚新西兰的国际合作伙伴,进一步增进和加深了我校与大洋洲地区高水平大学的相互了解,深化了双方的合作领域,有力提升了我校国际化合作和交流的水平。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蔡强、食品学院副教授尹胜陪同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