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新生急救培训

  
  

为持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救护能力,1121日,学生处和学校红十字会专门面向2015级各班生活委员、安全委员在良乡校区开展了以救在身边为主题的急救培训。培训邀请了北京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资深培训讲师杨沙娜老师主讲。

此次培训包括急救的重要性、心肺复苏、创伤救护三个主要内容。杨老师还特意带来了急救知识书籍及假体教学道具,方便为同学们讲解急救知识,示范急救方法。实践操作环节,杨老师和7位急救教员手把手地指导同学们对人体模型进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同学们也兴致勃勃,积极认真地跟着老师一次次模拟练习。本次急救培训共有99名同学参加,并且全部通过测试成为初级急救员。

红十字会应急救援救护工作是国家整体应急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使得2015级新生代表掌握了基础应急救护技能,有能力成为班级安全守护员,处理同学突发的简易外伤,从而实现救在身边,对于班级安全基层建设也有着重要意义,更为我校首都紧急救援志愿者服务站提供了新鲜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