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计信学子在2015年华北五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再获佳绩

  

 

1114日,2015年华北五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京举行。本次比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等单位承办。来自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台湾建国科技大学等全国66所院校(含港澳台地区高校),1700多名师生参加,672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本次大赛。我校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分获各项目组一、三等奖。

大赛包含舞蹈机器人赛、机器人DOTA对抗赛、空中机器人挑战赛、机器人创意设计赛等九个项目组,旨在通过组织机器人比赛和技术研讨,让更多的学生了解相关专业知识,普及现代科学知识,促进学科交叉,提升学生动手能力、创新能力。通过机器人比赛和技术研讨,推动和促进机器人与自动化技术的发展与创新,并在此基础上发现和培养一批在机器人学术科技上有作为和有潜力的优秀人才。自2013年开赛以来,已连续举办三届。

在计信学院廉小亲教授、吴叶兰副教授、谢涛、杨伟杰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来自信息工程专业的22位同学(敖鹏伟、王斐、黄元麒、任宝林、王泽、赵宇晨、莫婷婷、张雪、王晓刚、王博慧、陈杜、李佳琦、施杨、陈健璋、李阳光、吴萌、张赫远、朱逢诚、周浪涛、周晓蕾、李垣坤、康萌)组成7支队伍参赛,分别获得了机器人创意设计赛一等奖和三等奖、舞蹈机器人团体赛及个人赛三等奖的好成绩。比赛期间,信息132李佳琪同学还接受了大赛新闻媒体的采访,阐述了学院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的经历和体会。

本次参赛得到了学校教务处、后勤管理处、学院的大力支持,大赛历时两天,参赛作品涉及电子信息、通讯网络、装备制造、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领域。我校参赛队员沉着冷静,有条不紊,通力合作,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通过比赛,不仅开阔了学生的视野,而且提升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