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张德玉副书记为团校学员作报告

   

  

1118日,学校第十三期团干部培训班、第五期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三讲在良乡校区进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作了题为《怎样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的精彩报告。来自我校9个学院的450名团干部、学生干部聆听报告。活动由团委书记王海伟主持。

张德玉副书记从“珍惜大学好时光”、“我的大学我做主”、“把事情做到极致”三个方面,深入浅出,以诙谐风趣的语言,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和鲜活生动的案例,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团课。

张德玉副书记在报告中重点谈到学习的重要性。他提到,大学阶段是第二次生长高峰期,是无法复制的黄金时期,希望同学们明确目标,勤奋学习和读书。他向全体学生干部在思想品德、政治要求、身体素质、学习成绩、课外阅读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目标;为学生总结了勤奋学习的三个要点:要像对待学术一样对待课程、像对待家人一样对待专业、像对待恋人一样对待业余时间;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的“五早”活动和阳光长跑,在学习之余加强自身身体素质的锻炼。

最后,张德玉副书记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树立一种理念,明确两种身份,掌握三种方法。他要求学生干部要正确定位,明确职责,做好老师的小助手,在开展工作时,要“依靠组织、真心服务、处处争先”,只有保持为师生服务的真心并在自身学习成绩优异的前提下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