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建设预验收会

  

  

1118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北京市重点实验室(食品风味化学重点实验室和植物资源研究开发重点实验室)建设预验收会。会议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高校及中科院、农科院、林科院等科研院所相关领域专家担任验收专家。副校长谢志华出席活动,会议由科技处处长杨有红主持。

杨有红介绍了学校食品风味化学重点实验室和植物资源研究开发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在建设重点实验室中,学校采取“科技处负责重点实验室业务协调,所在学院负责具体业务管理”的模式。

本次预验收分为重点实验室负责人PPT汇报和现场验收两部分。食品风味化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田红玉和植物资源重点实验室主任何聪芬分别向验收专家汇报了各自实验室目前建设的具体情况,耐心地听取了各位专家给予的宝贵建议,并与专家们进行了积极地交流。随后,各位验收专家实地考察了两个重点实验室基地,高度肯定了学校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规模和设备投入量。专家认为我校两个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开放与交流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此次会议为之后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正式验收学校重点实验室奠定了基础。

参加会议的还有食品学院院长徐宝财、副院长郑福平,理学院院长曹显兵、党委书记祝钧,科技处副处长康智勇,重点实验室和科技处相关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