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传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召开导师制建设暨考研留学动员会

   

  

1118日,艺术与传媒学院在良乡校区召开了数字媒体艺术系导师制建设暨考研留学动员会。艺传学院党委书记林刚、副院长郑子云、数字媒体艺术系的全体教师以及数字媒体艺术专业13级、14级、15级的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数字媒体艺术系系主任孙进主持。本次会议旨在提升学生学习英语热情,营造良好的考研和出国留学氛围;同时结合学院的特色机制导师制,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建立良好的教师与学生的互动机制。

郑子云副院长介绍了导师制,指出导师制为学生与专业教师的交流提供了有效通道。导师制在艺传学院新闻专业实施已有一年,积攒了一定的经验,此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实行导师制是在我校艺术类专业中的突破。他结合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专业特点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和申请出国留学,并结合自己的留学经历,激励同学们克服困难、燃起斗志。

系主任孙进分析了目前国内外的就业形势,鼓励同学们尽早设定目标,不要迷茫,要立志成为高层次的专业人才;同时在导师制的政策下,多跟导师交流沟通,将目标有效地付诸行动。吴思淼老师从往届考研的基本情况、院校及专业选择、保研、专硕和学硕四个方面介绍了考研的相关内容;并结合往届考研的成功和失败案例给同学们提供了有益的建议。严励老师针对出国留学介绍了36所覆盖北美洲、南美洲、欧洲、大洋洲、亚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相关院校,帮助同学们打开眼界,获取更多资讯。吕燕茹老师则从不同国家、不同学校的特点以及留学申请的流程、费用等具体方面进行介绍,以帮助同学们做出更加合理的选择。

林刚分析了导师制和考研、留学的关系,并指出导师制对老师和学生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提到,老师要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制定合理的指导计划;学生也要积极主动地联系老师,认真参与,同时,他寄语同学们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此次动员会,让学生们对考研和出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明确了学习的方向和目标,并对即将试行的导师制充满期待。本次动员会也得到了往届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毕业生的支持,他们通过录制视屏以及书写寄语等方式跟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