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2013、2014年技防专项顺利通过专家验收

   

   

1116日,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和保卫处、审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财务处、规划建设处、网络中心负责人及市公安局文保总队专家组成了学校20132014年技防专项验收小组,在良乡校区应急管理指挥中心对学校“2013年基础设施改造——良乡校区宿舍区视频监控扩增工程“2014信息化建设——周界视频数字化改造及单体楼点位增补工程项目两个技防工程项目进行了验收并顺利通过。

施工单位代表就两个专项的建设内容、建设方案、功能特点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后,专家组认真地查阅了验收材料。

为了体现技防工程的实用功能,保卫处组织保安进行了一次防恐反恐演练。专家们在应急指挥中心通过监控录像观看了保安从发现嫌疑人到报告、跟踪、合围、格斗、制暴的全过程。指挥人员通过不断切换视频画面不断发出指令,整个现场非常逼真。专家还通过回放录像,查看设备的存储情况及夜间的清晰度。

接着,专家对两个专项进行了意见交流。来自市公安局文保总队的专家提出,该系统改扩建项目依据国家、北京市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建成了一个全数字化网络安防系统,配有系统管理服务平台,经现场演示、询问、查阅资料等工作,认为该项目符合学校防范需求,达到了设计任务书的要求。他希望学校要进一步完善服务平台内容,优化应急指挥中心网络资源,更好地服务于平安校园建设。

张德玉副书记肯定了学校技防工程在学校安全防范中的重要作用,希望学校各部门进一步加大科技创安工程建设的支持力度,全面构建严密的技术防范体系,要求保卫部门加强对值机人员的培训,熟练掌握技防操作技术,充分发挥其在平安校园建设和服务师生中的功能。张副书记还要求保卫处认真研究谋划安全稳定工作十三五规划,在十三五规划中要进一步加强技术防范新技术、新方法的使用,要与智慧校园建设相结合,进一步完善综合防控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