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食品学院召开就业动员会、古井集团2016年度人才招聘宣讲会

   

1117日,食品学院就业动员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会议邀请了我校优秀校友北京味食源食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滨出席。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燕霞、就业辅导员单静敏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胡燕霞主持。

胡燕霞提到,目前就业形势严峻,就业压力逐年增加,希望同学们秉承着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以认真积极的心态面对就业,积极开发身边的就业资源,把握机会。

我校优秀毕业生刘滨,创立了北京味食源食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具有丰富的行业阅历和职场经验,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创业初衷,在学习和实践方面给予同学们指导和建议。他指出,作为应届毕业生面临就业时首先要认清“我是谁”,既要明白应届毕业生缺乏经验,初入职场能够为企业创造的价值还很少,要放平心态,谦虚好学,同时也要坚信“天生我材必有用”,了解自己擅长什么,据此选择适合自己的行业、职业再到企业,在工作岗位上坚持走下去。刘滨还对学生们提出,初入职场应具备为人真诚善良,能够良好与人沟通交流,做到不抱怨一切问题,乐观积极地解决各种困难等心态与素质。他讲座内容为毕业生们的职业选择指明了方向,略带幽默的讲述、工作阅历的分享及对职业规划问题的深入剖析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辅导员单静敏就毕业前这一年的日程安排、就业流程、就业手续的办理和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简要的介绍。针对毕业生档案、报到证、推荐表、三方协议、户口迁移证和毕业离校手续办理流程分考研、出国、就业三大类一一详细讲述。此次就业动员会从明确职业目标、择业原则和方法、就业程序和手续等方面使同学们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鼓舞了同学们的就业士气,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1118日,古井集团领导一行来我校作招聘宣讲,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食品学院院长徐宝财与古井集团领导同志进行了亲切交谈,就集团与我校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换了意见。张德玉副书记表示希望通过校企合作模式将科研成果转化为企业效益,为企业发展助力,同时也希望企业多为我校学生提供发展平台,提高学生的就业能力。

古井集团党委副书记、古井贡酒股份公司总经理周庆伍等公司领导和学校党委副书记董竹娟出席 “古井集团2016年度人才招聘宣讲会”。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林参加宣讲会,会议由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燕霞主持。

董竹娟副书记为招聘宣讲会致辞,她简要介绍了古井集团在中国白酒业的地位和与我校开展产学研合作的情况,对我校学生的特点优势以及学校就业工作情况做了详细说明,向在座学生提出殷切希望并对古井集团致以美好祝愿。

周庆伍就古井集团的历史、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向大家做了简要,使学生对古井集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毕业于我校精细化工专业的王素彬总监用自己亲身的就业经历,就古井集团的用人理念、人才培养、员工福利、工作环境及招聘情况等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欢迎大家加入古井集团。

在互动环节中,学生热情高涨、踊跃提问,集团领导也就学生们提出的有关就业、企业情况、个人职业发展等问题做出详细解答。

董竹娟副书记、食品学院副院长郑福平陪同古井集团领导一行到食品学院实验室参观,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实验室设备和科研情况,并对相关科研成果进行了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