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食品学院举办教学观摩及教师技能培训会

    

   

为提高食品学院教师的教学技能,结合学院实际,食品学院于1111日在阜成路校区举办了“食品学院2015-2016第一学期教学观摩及教师技能培训会”。会议由副院长李秀婷主持,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学院领导、各系(教研室)主任、青年教师及学生代表参会。

学校教务处教学质量科负责人介绍了自2010年以来我校本科教学优秀奖参评程序、所需提交的材料以及其他相关事宜,通过教务处负责人的详细介绍和解答,使学院教师特别是未参评过的教师对本科教学优秀奖的评选过程有了更加详细深入的了解。

学院参加教学优秀奖评选的四位教师分别作了时长为20分钟的教学演示,张婵教师和熊科教师的演示内容丰富,富有趣味性,与生活结合密切,有吸引力。安磊教师讲课重点突出,语速适中,在授课过程中注意与学生互动。任虹老师讲课风格稳重大气,深入浅出,循循善诱。演示完毕,在座的各位专家对每位参评老师的演示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四位教师的优点,认为四位教师教态端正,教学内容详实,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议。

学院院长徐宝财做总结发言。他鼓励青年教师多参与,希望有更多的老师参与教学优秀奖的评选工作,通过参与评选提高教学质量的同时为学院争得荣誉。

此次活动是食品学院为全面掌握本学期开学以来本科教学的整体状况和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实施情况,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而举行的。通过此次活动,学院的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对申报教学优秀奖的意义及具体要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大家表示要多向有经验的老教师学习教学技能和教学方法,努力提高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