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谭向勇书记分别与两系统新任中层干部集体谈话

1111日上午和12日下午,党委书记谭向勇分别与后勤保障系统和财物管理系统的新任领导班子集体谈话。主管副校长张耘、郑文红分别出席并发言,规划建设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和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学校医院的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谈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董竹娟主持。

谭向勇书记对学校本次中层干部聘任工作做了说明,并对两系统新任领导班子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政治坚定,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坚定政治信念,对党绝对忠诚;二要清正廉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加强对法律法规和制度的学习,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坚守清正廉洁这条做人做事的底线、红线、高压线,各项工作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三要加强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既坚持原则,又讲究工作方法,努力提升业务工作水平,提高为学校发展服务的本领;四要勇于担当,遇事不躲不惧,敢于直面问题,带头破解难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五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真抓实干,坚持一切从学校实际出发,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六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学校请销假、个人事项申报、护照管理等一系列制度;七要勤于沟通交流,加强团队文化建设。

结合各部门的特点,谭向勇书记指出,规划建设处要紧紧把握学校事业发展的内在规律,围绕疏解非首都功能的战略目标,将良乡校区二期建设规划好、设计好、建设好;后勤管理处要继续加强精细化管理、标准化建设,突出为全校师生服务的主责,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以行动赢尊重,以奉献求支持;保卫处要认真总结平安校园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回应新要求,适应新常态,继续提升保稳定、促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财务处要继续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加大财务审核力度,严格细节管理,做好与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教委的沟通协调工作,从财务运营分析上提高工作水平;国有资产管理处要依法合规,进一步规范学校资产管理,做好资产购置、使用和调配工作,在对焦学校专项资金使用效率上下功夫;学校医院要在加强日常管理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医生业务水平,改善学校医院的软硬件环境,坚持以人为本,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

在会上,张耘副校长对所分管部门领导班子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坚持原则,依法办事;二要苦练内功,熟悉业务;三要既要遵守规矩,又要勇于担当;四要牢固树立廉政意识。她同时希望各班子成员要正确处理好学校、部门和个人之间关系;正确处理好发展和规范之间的关系;正确处理好实干和巧干之间的关系,将部门工作推上新台阶。郑文红副校长要求后勤保障系统的同志严格贯彻学校党委的指示精神,逐一落实有关要求,明确职责分工,突出目标思维,把握问题导向,牢记一岗双责,坚守挺纪在先,在各部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奋发拼搏,扎实工作,上水平、上层次。

董竹娟副书记在总结中也寄语各部门领导班子,希望全体中层干部都要转观念、理思路、想办法,顾大局勇担当,聚焦工作实际,迎难而上,打造一支为民、优质、精良、高效的队伍,为学校发展做好支持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