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良乡主校区二期新建工程AB座教学科研楼项目奠基仪式隆重举行

11月12日,我校良乡主校区二期新建工程AB座教学科研楼奠基仪式在项目现场举行。市教委基本建设处处长冷传才、副处长王虹,市住建委重点工程协调处处长凌学东,良乡高教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拱辰街道办事处主任路鹏,我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党委副书记王伟、李中奇,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耘、郑文红、徐丹丹,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常永春,北京兴电国际工程管理公司副总经理焦长春,中科院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赵正雄,北京金马威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子文出席项目奠基仪式。学校主要职能部门领导、师生代表,工程施工、监理、设计、审计合作单位及属地代表参加仪式。奠基仪式由张耘副校长主持。

孙宝国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党政向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向齐心协力推进良乡主校区建设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孙宝国校长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形势下,良乡主校区二期新建工程AB座教学科研楼开工建设是学校发展史上又一重要里程碑。北京工商大学已经迈入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新阶段,拥有5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位列世界第20位、全国第9位,农业科学学科进入ESI排名世界前2.288‰,要实现学校在2050年建设成为以商科、轻工和食品为特色的世界一流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必须解决发展的瓶颈问题,突破办学条件的制约。良乡主校区二期AB座教学科研楼新建工程项目奠基建设,标志着北京工商大学向着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又迈出坚实的一步,必将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条件保障。希望参与建设的各方单位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精诚团结、通力协作,将项目建设成为国家优质工程、廉洁工程。孙宝国校长强调,面向未来,全校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中央、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教育两委、房山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指导下,努力为国家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北工商力量!

中科院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赵正雄表示作为设计单位,承接本项目设计工作以来,研究院高度重视,组建了最强的项目设计团队,按照“尽责规范、协同发展”的院训精神,以“安全、适用、经济、美观”的设计原则,根据国家、北京市的有关现行规范、标准与技术措施等要求,按质按量完成了各阶段的设计任务,相关设计文件取得了北京市有关部门的审查与批准。研究院将全力配合学校、施工单位共同解决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依据国家和北京市有关施工质量管理规章、制度,尽职、尽责参与完成施工各节点、环节的现场验收程序工作。

北京兴电国际工程管理公司副总经理焦长春表示,作为央企及国家和北京市先进监理单位,在项目建设中,将充分发挥兴电国际的管理优势,紧紧围绕工程建设目标,组建强有力的项目监理团队,严格监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质量意识、精品意识,抓好质量控制、进度控制、投资控制,做好合同、信息、安全管理各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细工作,与参建各方一道致力于本工程各项建设目标的实现,为一流的项目保驾护航。

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常永春对项目开工奠基表示热烈祝贺,并代表北京建工集团作出郑重承诺:将始终牢记蔡奇书记“北京建工勇当冠军”的殷殷嘱托,始终秉承“建德立业、工于品质”企业文化,始终将北工商全校师生的重托和期望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调配优势资源支持项目建设,选派精兵强将组建项目团队,与设计、监理、咨询等兄弟单位精诚合作、通力配合,科学组织、精心施工,以百分之百工匠精神,打造百分之百精品工程,打造让师生满意的放心工程、高教园区的标杆工程!

党委书记黄先开宣布北京工商大学良乡主校区AB座教学科研楼项目正式开工。

与会领导挥锹培土,共同为良乡主校区二期新建工程AB座教学科研楼项目奠基。

北京工商大学良乡主校区二期新建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教室、实验用房、学生宿舍、行政用房、生活福利及附属设施等,总用地面积为37.6万平方米,其中建设用地面积28.9万平方米。学生宿舍楼项目1-4号学生宿舍于2017年12月开工建设,2019年8月竣工投入使用;学生食堂和学生活动中心2018年12月开工建设,2020年8月竣工投入使用,极大地提升了办学基本条件保障水平。良乡主校区二期新建工程AB座教学科研楼项目占地面积8818.4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0915平方米,地上7层,局部地上8层,地下1层;建筑采用钢筋混凝土框架剪力墙结构,局部钢结构形式,建筑抗震设防烈度8度;根据北京市《绿色建筑评价标准》DB11-T825-2015,按照绿色建筑二星级标准设计;项目总投资4.62亿元,计划2023年6月竣工。AB座教学科研楼项目是落实市委“疏解整治促提升”战略的生动实践,是优化“两校区”功能布局的重要举措,对于拓展办学空间,优化办学条件,加快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具有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