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举办2016年度国家“两科”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

   

1111,经济学院举办了国家“两科”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科技处杨有红处长、经济学院领导及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老师近40人参加了会议。经济学院副院长罗玉波主持会议。
杨有红处长介绍了国家“两科”基金申报政策、申报成功率和申报注意事项。他对经济学院近几年国家“两科”基金申报和批复情况充分认可,希望经济学院通过开展国家“两科”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评审会等细致的工作,实现2016年度国家“两科”基金获批数量新的突破。
徐丹丹院长通报了经济学院近3年国家“两科”基金申报情况,尤其是国家社科基金的批复数在学校持续排名第一的情况,证明了学院教师的科研水平和研究能力。她在发言中谈到,经济学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国家“两科”基金的申报工作,为提高国家“两科”基金申报书质量和获批数量,连续几年举办了国家“两科”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2016年度学院国家“两科”基金申报工作分为校内专家申报经验交流和校外专家申报材料评审两个阶段进行,希望老师们积极申报,学院会尽心尽力支持。
经济学院获批国家自科基金的张正平教授、倪国华副教授和获批国家社科基金的徐振宇教授、郭志超副教授等四位老师分享了项目申报经验,他们根据自身申报国家“两科”基金项目的经历,从不同角度作了经验介绍,一致谈到申报过程中信心和耐心的的重要,鼓励青年教师积极申请项目,并从选题、立论、研究目标、研究方案和可行性分析、研究基础、研究队伍和申报的技巧等多个方面总结了注意事项,强调了申报前期准备中文献研究、创新性的重要性。他们的介绍内容专业、语言幽默,与会老师很受启发。
会议最后,拟申报国家“两科”基金项目的老师与四位主讲老师就拟申报项目进行了自由交流。此次会议为经济学院老师进行科学研究、申报各类课题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为经济学院2016年国家“两科”基金的申报工作打下了较为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