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组织2015年红色“1+1”共建活动校内评审会

   

11月11日下午,学校在良乡校区组织2015年红色“1+1”共建活动校内评审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各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辅导员及学生党支部支委共80余人参加了活动。

我校在2015年红色“1+1”活动中,共有31个本科生党支部按照要求完成了支部共建,13个本科生党支部进入最后的评审环节。各学生党支部通过5分钟的视频展示回顾了本支部与共建单位所开展的各项活动,共建单位涵盖农村、社区、学校、部队、企业等不同类型基层党支部,共建内容包括学习交流、理论宣讲、志愿服务、参观见学、支农支教等多种形式。学生党员发挥专业优势,在活动前期对共建党支部需求进行充分调研,精心设计活动主题和内容,在活动过程中全身心投入,不怕困难与挫折,最终实现了共建支部双方的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担任此次评审会的评委由来自各学院的9名学生党建辅导员和18名学生党员代表组成。在每个支部活动展示后还安排了专门点评环节,由一名辅导员评述视频及活动中存在的亮点、缺点和改进建议,以实现相互交流、以评促学、以评促建的目标。

视频展示结束后,吕素香处长对我校2105年红色1+1活动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总结。她指出,红色“1+1”活动已经成为我校学生党建的品牌活动,近年来参与该活动的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数量逐年递增,活动质量也逐年提高。活动得到各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一些学院的党委书记亲自带队进行对接。2012年开始,我校连续三年每年都能有一个支部获得北京高校红色“1+1”活动一等奖。在共建活动中,学生党员充分了解国情民意,体验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学习基层党支部的优良工作作风和工作经验,同时,学生党员以知识优势和创新活力在服务社会中增见识、强本领,进一步培养了学生党员心系人民、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

此次评审设置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4个。经激烈角逐,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荣获一等奖,这也是该支部连续三年获此殊荣,该支部也将于12月初代表学校参加北京高校红色“1+1”活动的年终评审。

附:获奖学生党支部

一等奖: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二等奖:经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三等奖:食品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优秀奖: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商学院1314级工商学生党支部、商学院1314级财会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