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5年秋季学期第四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

1111日,2015年秋季学期第四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

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对“十三五”期间科研及科研管理工作整体规划设想做了通报,提出了获取高质量有影响力项目、提高科研成果转化率、提升校院两级科研管理规范化水平,最大限度挖掘教师科研潜力和资源的总体目标,提出了做好科研总体量化指标分解和高质量完成制度修订的基本思路。科技处负责人还向与会人员通报了两科基金申报、2015年科研指标完成及2016年科研指标下达等相关事宜,并对国家社科基金同行评议专家库专家增补、青年启动基金和学术出版专著结项等相关事宜做了详细说明。

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就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教育“十三五”规划做了部署,强调制定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教育“十三五”规划要体现三个融入,即融入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和培养创新人才大格局当中,与创新型人才培养相结合;融入产业结构优化调整与科技进步实践当中;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和落实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定位实践当中。相关负责人还通报了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以及学科建设等相关工作情况,就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质量提升计划奖励项目申报情况和评审安排做了通报和说明。

研究生院院长杨德勇和科技处处长杨有红主持会议,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和科研工作的领导以及研究生教学科研秘书和研究生部、科研处领导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