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国家两科基金项目申报座谈交流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简称国家两科基金)的申报书质量,1026日至113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分学科举办了2016年国家两科基金项目申报座谈交流会。会议由科技处处长杨有红主持。

本次交流会按学科共分为5场,包括机械工程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法学学科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会议分别邀请5个学科已获批国家两科基金的10位老师介绍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申报经验。材机学院、计信学院、艺传学院、法马学院预申报2016年国家两科基金项目的教师参加了座谈交流。

杨有红处长肯定了近年来学校教师的科研实力和科研水平。他认为各学院在申报国家两科基金项目上具有一定的实力,勉励广大教师再接再厉,争取学校今后在国家两科基金的获批数量和质量上有一个重大突破。康智勇副处长介绍了学校近5年国家两科基金申报与获批情况,并对相关申报政策做详细讲解。

10位教师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对项目选题、项目研究前期基础、申请书的撰写及注意事项、申报经验及体会四方面作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多次强调认真撰写申请书和组建合理研究团队的重要性。参会教师们就自己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疑问和困难进行交流。

此次经验座谈会与以往不同,以学科为单位,更有针对性地对学校有资格申报国家两科基金的教师进行经验交流,使他们更容易掌握本学科的申报特点和申报难点。通过短短的5场交流座谈会,参会教师表示对国家自科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和评审程序有了更深入、细致的了解,获取了许多宝贵信息,为2016年国家两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