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举办北京地区CCF学生分会交流会

   

   

11月4日,北京地区CCF(中国计算机学会)学生分会交流会在我校召开。本次交流会由计信学院、CCF我校学生分会主办,我校计信学院院长蔡强党委书记陈谊、教师赵霞CCF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分会前主席周号益博士、CCF中科院计算所学生分会王有识博士出席活动,CCF我校学生分会会员、本科生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交流。

陈谊教授、蔡强教授分别为本次交流会致辞,并结合自身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CCF的经验和收获,并且希望各CCF学生分会秉承CCF包容、开放精神,引导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充分利用和享受CCF高水平学术资源,并把CCF的精神传递下去。 

在交流环节,北航周号益博士表示CCF学生分会将给每一位会员提供最丰富的学术资源,带领大家开启学术之旅。同时还分享了自己担任分会主席时的经验,在分会发展、会员招募等方面与我校分会进行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如抓住各班级关键人物、根据年级特点区别对待以及与社团合作共赢等,他的分享收获了现场的阵阵掌声。中科院王有识博士以“我眼中的CCF”、“我们的成长”为主题,分享了他对CCF的认识。他展示了CFF平台为他提供的高水平学术会议、讲座,如IT领域全球杰出青年报告、交叉学科学术沙龙、海外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等让人受益匪浅的学术活动。王有识博士对于CCF分会工作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尤其提到执委在宣传、财务、日常活动方面要注重高效率的分工与合作。最后,他真切祝愿我校CCF学生分会越办越好。

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如“CCF能为大三大四学生提供什么样的发展平台”、“研究生如何依托CCF的强大学术资源开展学术研究”、“什么是CSP”等,现场互动热烈。

这是CCF我校学生分会成立后举办的首次大型校际交流活动。此后,还将有多场学术报告、学术交流在我校举办,欢迎广大同学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