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交流研讨会

   

   

112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用权”第三专题交流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以“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为主题开展集中交流研讨。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叶茂林,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参加了交流研讨。交流研讨会由党委书记谭向勇主持。 

谭向勇书记就学校前一阶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作了总结和汇报。他指出,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和要求,学校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上率下,从严从实,通过强化组织领导、扎实讲好党课、深入学习研讨、联系工作实际,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持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把转变作风、推动工作贯穿专题教育始终。谭向勇书记还就学校下一阶段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安排提出要求,要按照“严和实”的精神,抓好学习教育、抓好专题调研、抓好问题整改、抓好工作推进,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组织推动,解决实际问题,把专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动力。 

党委副书记张德玉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911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践行“三严三实”进行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的讲话,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按照“立根固本,挺起精神脊梁”、“落细落小,注重细节小事”、“修枝剪叶,自觉改造提高”、“从谏如流,自觉接受监督”的要求,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 

随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用权”第三专题进行交流研讨。校长孙宝国、副校长方德英及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魏中龙作了重点发言。 

校长孙宝国在发言中指出,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用权”是关键;“严以用权”就是要做到用权为民、依法用权,领导干部任何时候都不能搞特权,要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下一步要对照党纪国法,进一步查找“不严不实”问题,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立行立改,将整改责任分解细化、落实到人,在实际工作中见实效。 

副校长方德英在发言中谈到,权力是一把双刃剑,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权力不能超越制度。在实际工作中,要克服侥幸、吃亏、贪婪、从众、自负等不良心态,真抓实干,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心中有国、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加强制度建设,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魏中龙在发言中谈到,“严以用权”中“权”是核心,“用”是过程,“严”是标准,要坚持权为民所用,依法用权、公正用权、务实用权,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为学校本科教育综合改革排忧解难。 

副校长谢志华在发言中指出,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就要勇于承担人民赋予的责任,要干实事、抓重点,讲方法;副校长张耘在发言中强调,要严格把控权力,领导干部要尽职尽责、做出业绩,敢于接受群众的监督;副校长郑文红结合自身分管部门,强调“严以用权”必须要从小事做起,从细节着手;纪委书记邱晓平指出,“严以用权”是“三严三实”三个专题教育中最关键、最重要的环节,要对“为官不为、为官乱为”有清醒地认识,不仅要廉政,更要勤政。党委副书记董竹娟发言中强调,“严以用权”中“严”是关键,要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廉洁教育、充分发挥党内民主,切实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落实到当前学校正在进行的中层干部换届聘任工作中。 

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叶茂林对我校前一阶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我校党委高度重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上率下,扎实推进落实;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创新;坚持问题导向,贯穿始终,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了实效。叶茂林副主任对我校下一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认真组织专题研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不断引向深入;二要积极运用正反两方面典型事例加强学习;三要积极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条例;四要进一步查找梳理问题、细化问题、落实责任到人;五要针对查找出的领导班子和个人的不严不实问题,要列任务清单,抓好落实,为下一阶段召开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