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绿色北京 绿色出行”教职工健步走系列活动

   

   

近日,学校工会根据北京市总工会相关文件精神,开展了“绿色北京,绿色出行”健步走、“绿色北京,绿色出行我承诺,我践行”教职工签名等活动,倡导全校教职工积极选择绿色出行方式,践行低碳生活理念。活动得到了教职工的热烈响应。

1013日,学校工会发布了《关于组织“绿色北京,绿色出行”健步走活动的通知》,各分工会积极组织教职工报名,共有1429名教职工报名参加。为积极引导广大职工绿色出行,市总工会推出了自主开发的“健步121APP,为职工搭建健身锻炼、相互交流、资讯服务为一体的健步走平台。为配合该平台的使用,不断增加职工的参与率,学校工会为每位参加绿色出行的教职工发放健走计步工具(市政一卡通-刷刷手环)。

1021日,学校工会举办了“绿色北京,绿色出行我承诺,我践行”教职工签名活动。签名活动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积极响应,现场热闹非凡。老师们纷纷表示为了还北京一片蓝天,同时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会坚持绿色出行,坚持健走。教职工签名活动还将一直持续下去,愿意承诺绿色出行的老师可以继续到学校工会或者所在分工会留下您的签名。此外,学校教工健走协会和各分工会在重阳节前后组织教职工进行大步走和登山活动。

为进一步倡导教职工利用上下班和业余时间健步走,校工会正在联系建立“北京工商大学刷刷手环群”,使教职工每天的活动量有集中记录,起到相互促进的作用。年底,工会将根据刷刷手环的记录评选学校健走之星。校工会还将择期评选教工健走协会活动的优秀照片在工会网站展示。 

学校工会倡导全校教职工“迈开腿、大步走、乘公交、少开车”,健康生活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