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男子篮球队在第十八届CUBA联赛中喜获佳绩

 

101431日,第十八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北京赛区男女篮阳光组别)在北京大学五四篮球场举行,我校男子篮球队经过奋勇拼搏,获得了北京赛区第八名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共有北京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35所高校300多名运动员参赛,分为八个小组展开角逐。比赛设置小组赛、八强争霸赛以及排位赛三个环节。我校与北京工业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二外中瑞酒店管理学院等5支球队处于E小组,小组前两名进入争霸赛。小组赛中,面对实力不俗的对手,男篮小伙子们没有丝毫畏惧,在主教练华冰老师的沉着指挥下,队员之间默契配合,豪取四连胜,以小组第一成绩出线,进入赛事16强。

进入争霸赛后,我校男篮对阵东道主北京大学男篮。在一度落后8分的情况下通过顽强追赶,最终以微弱的优势反超并淘汰北京大学队,跻身赛事八强!在小组赛中被打穿嘴唇的主力中锋安强,在本轮比赛的前一天刚缝了七针,但为了集体荣誉毅然带伤上阵,为球队胜利做出了突出贡献。

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是中国大学体育协会主办的高校间篮球联赛,其本着“发展高校篮球,培养篮球人才”的宗旨,模式参照美国的NCAA大学篮球联赛形式,中央电视台CCTV5等每年都会现场直播部分重要场次的比赛。联赛1998年开始正式推行,设男子组和女子组,影响力仅次于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