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学生党员发展对象暨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圆满结束

   

    

   

1028112日,学校举办秋季学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暨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应邀作主题报告,2名学院团总支书记及4名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与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员分享了学生党建工作经验。295名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及56名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聆听报告。

张德玉副书记以《大学生党员的基本要求》为题,从刚刚结束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入手,以丰富详实的案例分析了国家政治、经济、教育、文化、生态方面所面临的形势、任务;结合学校发展规划,通过大学排行榜中关于我校学生在入学、就业、四六级通过率等方面排名情况,使学员清楚了解我校的定位、目标以及在京津冀一体化背景下学校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结合我校学生党员中在入党动机、党员日常管理、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张德玉副书记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作为一名合格学生党员的标准和要求:一是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做到真信、真学、真做;二是要牢固树立党性意识,牢记党的宗旨,强化党员纪律意识,做到慎独,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三是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为广大学生做好表率。

在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环节,培训班着重从提升学生支部书记工作技巧和工作方法上安排培训内容。商学院团总支书记秦东生和经济学院团总支书记单紫薇为学员作了主题为如何有效开展党支部活动的报告;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食品学院辅导员夏宾及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邓浩及2名学生党支部书记作了主题为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方法与领导艺术的报告。

此外,学员们还完成了公益实践、与老党员讨论交流等活动。在实践活动中,各学院组织学员到校图书馆、周边社区、公园等地区开展义务清洁、消防安全宣传等活动,锻炼学员社会实践能力,培养学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在交流活动中,各学院围绕如何按照党员先进性要求,积极争取入党的主题开展与老党员的座谈交流。通过这种双向交流模式,让学员们认真剖析自己的入党动机,发现自身与老党员之间的差距,听取老党员们的成长经历,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

截至112日,本期学生党校学员完成了全部24学时的培训任务,党员发展对象理论考试平均成绩87分,27名学员被评为优秀学员,达到了预期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