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1年招生与就业工作推进会

   

   

4月23日,学校召开2021年招生与就业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郑文红出席会议并讲话。招生就业处处长杨林,教务处处长曹显兵,学生处处长吕良,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石松,各学院分管本科招生工作的副院长、负责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出席会议。各学院本科教学秘书、就业辅导员,以及招生就业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郑文红副校长主持。

会上,杨林介绍了2021年招生形势与近期工作安排,详细介绍了高考改革对本科招生工作产生的影响以及招生——培养——就业联动体系的评价标准。石松提出要在就业工作中加强价值引领,做到结合专业的学业与就业指导,各学院要积极调动广大教师、校友等参与就业工作,充分开拓就业市场。卜晓媛、张丽智分别从2020年招生情况数据分析和2021年招生宣传的角度进行了相关说明。

郑文红副校长全面地总结了学校的招生与就业工作重点,对各学院招生与就业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学校及各学院在招生与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今后的工作方向做了进一步规划。他强调,要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建设打造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的精神,把握时代发展要求,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学科专业设置,优化招生专业目录和招生计划;积极做好招生宣传工作,更新专业介绍内容,加强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吸引优质生源报考我校,要做到因材施教,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人才。他指出,2021届毕业生就业率要达到北京地区高校平均水平,各学院要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和学生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做到全员促就业,要积极动员教师参与到帮助和指导学生就业的工作中来,同时要使学生提高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提升学生就业主动性,引导学生脚踏实地、肯干实干,积极寻求实现人生理想与价值的工作岗位。最后,郑文红副校长强调,各学院各专业要与招生就业处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积极做好招生、培养、就业的联动,不断提升生源质量与就业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