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代表队在第十一届“新道杯”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中荣获佳绩

   

   

   

1025日,第十一届“新道杯”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系列比赛落幕,来自全国29个省市的108支参赛队伍、54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我校学生代表队获沙盘大赛团体三等奖,商学院于浩同学获职场“明日之星”挑战赛一等奖,文科实践中心周付安老师荣获第一届“新道杯”VBSE本科院校骨干教师说课大赛优秀奖,我校还取得了第十二届比赛的承办权。

在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中,五名学生组成一个团队模拟企业的经营,对模拟企业的人财物、产供销等做出决策,通过投放广告、获取订单、招投标、购买原料、生产加工、生产排程、资金流转等获得企业的发展机会,比赛过程充满着随机性和不确定性,竞争非常激烈。我校参赛团队在开局非常不理想的情况下,没有慌乱,稳扎稳打,最终荣获了三等奖。

总决赛期间,同期举办“新道说课大赛”,“职场明日之星选拔”等系列活动。职场“明日之星”挑战赛旨在为参赛队员提供一个求职全过程的演练平台。主要包括线下申请、资质审核,网上拉票、现场决赛等环节,通过真实的求职课题对选手进行考核,并由专业老师、企业HR及高层管理人士担任指导老师及评委。于浩同学精心准备,沉着应战。最终脱颖而出、勇夺桂冠。

第一届VBSE本科院校骨干教师说课大赛,主要是实验课的任课教师通过说课的方式,用20分钟的时间介绍所开设的实践课程的课程目标、课程体系、课程资源、课程效果和社会影响力等内容。周付安老师除了担任沙盘大赛的指导老师外,还入围了说课比赛的全国总决赛。他介绍了我校开设跨专业综合实验的情况,其新颖、独特、创新的教学方法设计赢得了评委和大众评委的一致认可。

“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自2005年起开始举办,已成为中国经管专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赛事之一。我校代表队每年都能晋级全国总决赛并取得佳绩、学校取得明年总决赛的承办权,均得益于学校对实践教学、学科竞赛的高度重视,教务处从培养方案、课程设置、竞赛举办等的全方位支持,及文科实践中心教师对比赛依托的《企业资源规划实践》实验课程持续的投入和坚持。每年有近700名的学生参加该课程的实训,300名学生报名参加秋季学期举办的年度校园沙盘大赛,优中选优的校队选手在老队员的带领下,从每年4月份开始集训,历经4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进行模拟赛直至竞技全国总决赛。师生们为此付出的汗水,终于迎来学校作为东道主的机会。

明年8月,我校将迎来全国各地100多所院校的参赛队伍、近千名参赛人员,这也是扩大学校本科教学在全国影响力,展示我校实验教学成果的好机会。

附:我校沙盘参赛代表队指导教师和学生名单

指导老师:周付安(文科实践中心)

领队:雷舒( 财政122班) 

参赛队员:杨如意(财政122班)、周颖(金融124班)、王天骄(财务131 班)、刘钰祺(电气132班)、于浩(会计13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