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相约晨曦】我校“五早好青年”系列报道之二:用行动带领更多同学加入“五早”行列

    

    

秋意深浓,袅袅微波。每天清晨迎着第一抹朝阳锻炼的2015级新生们,成为了良乡校区一道道独特的风景。他们中有这样一群人,不仅热情参与,还积极组织带领大家晨跑、晨读,用行动感染着每一个人。“五早”系列活动已经开展一个半月,大一新生中涌现出更多优秀典型,今天记者带大家认识这样几位“五早好青年”

工商153班宋非:作为班长,克服困难带领大家晨读晨练

每天早晨640分,工商153班的班长宋非就已经在锻炼场地组织全班同学做晨跑前的准备活动了。作为班长,虽然先天左侧肢体活动受限,活动起来不是特别方便,但他不仅按时参加晨读晨练活动,还提前到做好组织班级同学的工作,带领大家一起锻炼身体。当记者谈起身体状况的话题时,他反而是笑了笑,说:“我觉得我身体很好,和平常人没有不一样。只要你积极看待这个事情,做好自己就行了。”

只要是感觉良好宋非都会坚持晨跑,为同学们树立榜样,带动全班同学的积极性。平时热爱锻炼的他这样说:“每次晨练对我们来说是个很好的锻炼机会,跑跑步,踢踢毽子,都可以使一天的头脑从早变得神清气爽。”每天的晨读晨跑让他养成了早起的好习惯,即使是周末也不会睡懒觉,利用早晨的时间去学习、不断地充实自己。

当记者问起晨读晨练活动给他带来的改变时,身为“五早”系列活动的参与者和组织者,宋非说道:“同学们在高考之后,都会在不同程度上放松自己,经过三个月的懈怠就直接步入大学生活,一定会有所不适。而五早活动恰到好处的将我们带入了热情而紧张的大学校园生活节奏,使同学们养成早起早睡的好习惯,有一个健康而规律的大学生活。”

应化151班王茜:坚持每天晨跑10公里的国家级无线电测向运动员

食品学院的锻炼场地中,应用化学151班的王茜同学正轻轻踩着步子往前跑着。她在高中是一位无线电测向国家运动员,健美的身材也与此密不可分。每个夏天她都会代表北京参加比赛,需要长期保持自己良好的身体状态,所以她早在高中时就有了每天晨跑10公里的习惯,她对记者说,她享受着每天早晨的5点半到6点半的这段时间,她在享受跑步带给她的快乐。

谈起她的特长无线电测向,王茜说这是个要考验耐力的运动,需要在一些山地环境进行比赛,对身体的消耗非常大。以前早晨她会在六点进行跑步的训练,晚上放学还要绕着400米的跑道跑2030圈。“和现在大家开始晨跑一样,开始都不适应,只要有毅力,有目标,谁都可以坚持下来。”挥洒过的汗水终会得到回报,晨跑的好处也会在每天的坚持中慢慢体现,就像她一样,坚持训练最终获得了2012-2014年的青少年比赛冠军。

而王茜正是用这种坚持感染者身边的每一个同学,带领大家一起利用好晨练时间。她的同学台超云这样说:一开始整个宿舍只有王茜早起,每次我们起床的时候她都已经晨跑结束回来了,我们就好奇她每天晨跑有什么好处么?有一天我们就跟着她一起体验了一把,结果那一整天神清气爽,晚上睡觉也睡的踏实了不少,所以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也每天都坚持晨跑了。

商务英语151班栾先乔:分享运动带来的快乐,收获健康的生活习惯

早晨7点30分,在晨跑活动快要接近尾声的时候,记者来到了外国语学院,找到了商务英语151班的栾先乔。晨练是栾先乔以前就有的一个习惯,每天坚持运动一小时。不过以前的晨练时间并没有这么早,所以在刚开始参与五早时他也并不是特别适应,但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现在的他很愿意参加五早活动。“晨练不仅能使自己在一天的学习中不感到困倦,同时也避免了因为早晨不愿起床而造成的身心俱疲。”栾先乔说,“参加五早活动不仅督促我改掉了以前较为懒散的生活习惯,也让我能更好地投入到学习生活之中,收获了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责任感是助栾先乔前行的动力。作为班里的体委,栾先乔要求自己在五早中以身作则,他认为只有自己行动起来了,才能带动更多的人一起参与进来,他希望自己能够带动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早操的各项活动,与他们分享运动带来的快乐、共同收获健康的生活习惯。当看到学长学姐每天都比新生更早地到达训练场地,每天都有精心的安排,他更觉得自己应该尊重他们的付出,认真对待五早活动。

他的同学韩鹏说:“每天栾先乔总是第一个到达集合地点,督促同学们开始晨练。如果有同学有懈怠情绪,他总是能想出一些好点子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让大家克服畏难心理,自主、自愿地加入到五早活动中,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栾先乔打算坚持早操、早读、早起、早睡、早锻炼,通过早操锻炼自己的体魄,在运动中收获快乐和友谊。 

“五早”活动还在进行,北工商校园中这道靓丽的风景还将依旧,运动将逐渐成为北工商学子大学生活中必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记者也期待看到更多“五早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