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15级新生心理健康运动会暨心理健康宣传月启动式

   

   

1028日,由学生处心理中心主办、商学院承办的2015级心理健康运动会暨心理健康宣传月启动仪式在良乡校区举行。各学院辅导员带队,参赛班级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学生处吕素香处长、心理中心刘立新主任以及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樊江涛出席启动式并观看了运动会的比赛。

启动式由团队协作与创意的“履带战车”心理展示项目拉开帷幕。吕素香在启动仪式致辞中谈到,心理健康运动会是我校的传统学生项目,心理健康宣传月主要是针对大一新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和宣传,旨在通过各类活动,促使大一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吕素香着重向大一同学介绍了上一阶段开展晨读晨练活动的目的和收效,通过数据说明了活动的必要性。同时,希望各位大一同学多锻炼多学习多参与,培养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态度。

随后进行了晨读晨练优秀集体和个人的阶段性表彰。此次中期表彰共设立了晨读优秀辅导员、优秀小教员、优秀宿舍、优秀班级以及晨练活动内容丰富学院奖、晨练勤勉学院奖六个奖项。

在心理健康运动会的比赛中,各代表队表现踊跃,加油声欢笑声不断从赛场上传出。“旋转大风车”,要求参与队员保持队形的完整,同时考验了协作完成的速度。“袋鼠跳接力赛”通过男女同学两队的接力,比拼个人技巧。激烈的“两人运宝”比赛,则需要两位同学背部夹球进行接力比赛,考验了参赛队员的协调能力。最后的“六人七足”则是团队比拼,整齐的口号、整齐的步伐才有速度。经过最后的角逐,经济学院获得三项比赛第一,成为了本次运动会最大赢家。经济学院领队、晨练优秀辅导员向小平老师表示,经济学院一贯重视大一学生的晨读晨练,也采取了多种趣味比赛方式提高学生的参与积极性,取得这样的成绩充分证明了晨读晨练活动的必要性和成果。

随着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开展,将有更多精彩内容逐步呈现,期待广大同学积极参与,阳光生活,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