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高校离退休工作西北片组会议在我校召开

    

1029日下午,北京高校离退休工作西北片组会议在我校阜成路校区召开。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处长刘新军、副调研员杨旭、副处长王玉玫,北京教育老干部活动中心副主任张妍、王志丹,我校党委副书记董竹娟出席会议。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13所片组高校离退休工作部门负责人共22人参加会议。我校作为副组长单位承办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韩宝龙主持。

学校党委副书记董竹娟致欢迎辞。她首先对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教育老干部活动中心和兄弟高校离退休工作部门负责人莅临我校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她向来宾们介绍了我校的发展现状和离退休工作的基本情况。最后,她对各位同仁来我校传经送宝表示感谢,希望片组内兄弟院校能多渠道多形式的加强交流和研讨,不断提升做好离退休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本次片组会围绕三个主题展开研讨:一是运用互联网技术推进离退休干部工作情况;二是推进文化养老情况,老干部大学或老干部党校建设情况;三是当前离退休干部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北京科技大学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处长乔哲、清华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刘秀成围绕会议主题做了重点发言。其他高校离退休工作部门负责人结合会议主题介绍了工作的成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发展的对策与建议。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处长刘新军在听取各高校发言后,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离退休工作部门要密切关注移动互联网技术对离退休工作的影响,移动互联网技术的运用将成为离退休工作转型的重要支点,要认真思考、深入探讨如何运用互联网技术创新离退休工作模式。他认为,各高校围绕“文化养老”做了很多有益探索,“文化养老”分为三个层面,一是政治文化养老,二是开展各种文体活动愉悦身心,三是让离退休老同志们达到老有所为。最后,他对2015年下半年重点工作和2016年将要开展的几项工作做了布置和说明。

本次会议是继今年6月市委教育工委先后举办的“北京高校文化养老论坛”和“北京高校‘互联网+’离退休干部工作现场会”后,为进一步加强工作交流,推进工作落实而召开的交流研讨会。此次交流研讨,对各高校在新形势下如何运用互联网思维进行工作创新,进一步拓展离退休工作服务模式,进一步破解工作难题,不断提升离退休工作能力和水平,发挥了重要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