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召开内设课题专家评审会

 

1028日下午,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了内设课题专家评审会。为了紧扣首都流通业基地的研究领域出一批集中性成果,总结四年来基地内设课题征集和研究成果出版的经验,本次基地专门与中国跨境电商分会的行业专家研讨,并结合当前流通业发展的热点问题,确定以“跨境电商”为关键词,拟定了11个课题申报指南。

来自学校四个部门的年轻教师围绕跨境电商,根据课题申报指南或者以自拟题目的方式撰写了申报书。他们以独特、新颖的视角撰写了较高质量的申报书,得到了来自经济学院、商学院六位教授评委的充分肯定。结合今年项目评审情况,经评委会研究决定,今年的内设课题立项一是增加立项总数,以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开展课题研究,多出关于流通业创新发展的成果;二是增加重点项目立项,并将从研究进展快、成果多的重点项目中推荐一个申报明年北京市社科基金基地课题;三是对重点项目的研究成果提出更高要求,如发表一篇CSSCI文章和一篇核心期刊文章等。

经过专家评审,本次评审会共评出了重点项目4项,一般项目13项。这是迄今为止基地内设课题立项最多的一次。基地将于下周召集课题负责人会议,布置课题研究的开展和经费报销的具体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