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学生党员发展对象暨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1028日,我校2015年秋季学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暨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良乡校区开班,301名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及55名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培训。学生处长吕素香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训动员。国防大学第一战略教研室副主任曹永胜教授、食品学院党委书记何猛先后为培训班作报告。

在开班仪式上,吕素香要求学员要进一步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入党动机,打牢思想基础,坚定理想信念。结合中央近期开展的“三严三实”教育活动,以及我校学生工作中的一些案例,要求学员要加强自身党性修养,严于律己,把握好手中的“微权力”,全心全意为广大学生服务,在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实践中争当“成才表率”和“服务先锋”。

曹永胜教授结合国际热点形势为学员作了《中国周边安全形势与战略筹划》主题报告。他以大量翔实的数据和图片阐述了中国与俄罗斯、印度、菲律宾、朝鲜、韩国、日本等国家错综复杂的微妙关系,分析了我国所面临的严峻的安全形势。他提醒所有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党支部书记,要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客观认识我党在复杂环境下在政治、经济、军事方面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何猛结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对党员发展流程、组织纪律要求等方面为学员进行了讲解。

为提高培训效率,增强培训效果,学校首次将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与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同期开展,整合培训资源,在授课安排上既有相同模块又有特色安排。在为期一周的培训中,党员发展对象将安排观看主题电影、公益实践活动、与老党员座谈交流、网络教学与理论考试的模块;学生党支部书记将针对如何改进和提升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方法与领导艺术、如何有效开展学生党支部活动开展专题培训,并将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沙龙交流活动。

此次培训是我校《2015年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实施计划》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通过常态化的培训活动,规范学生党员发展,提升学生党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