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辅导班

   

   

 为进一步强化学风建设,提升学生英语水平,加强学生考前辅导,1027日,学生处联合外国语学院以备考大学英语四级为专题的系列辅导讲座在良乡校区开讲。四百多名学生参加了辅导讲座。

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活动并为学生做考前动员。他对积极参加讲座认真备考的同学们给予鼓励,并提出了殷切期望。张德玉副书记从大学排行榜谈到近期我校加强学风建设和学业辅导的一系列举措,希望师生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学风建设,希望同学们不断提升英语学习水平,在下一学期学校大学英语四、六级表彰活动中,能有更多同学考出佳绩,榜上有名。

教务处处长魏中龙为学生代表颁发《英语晨读宝鉴》,作为四级考试复习资料。《英语晨读宝鉴》以及下周将印发的《四级考前模拟》是由学生处与外国语学院共同配合,精选教师团队,围绕四级考试专门为我校学生编辑的辅导教材。这两本教辅材料不仅印发给参加讲座的同学,还将向本学期报名参考的1700多名学生定向赠送。此外,《英语晨读宝鉴》还将印发给所有15级新生,作为晨读资料,提升新生的英语学习兴趣,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外国语学院院长刘红艳以四级写作为题进行第一讲。她从英语四级题型改革历程入手,围绕“题源”、“题型”、“大纲”三方面展开,以阅卷人的角度带领同学们分析试卷构成,总结作答技巧。讲座内容聚焦写作,着重介绍作文的四种类型和评分标准,紧扣真题解析,并为同学们提供了经典高分例句和满分作文模板。她还以习主席访问英国同传翻译为例,鼓励同学们以英语为工具,关注时事热点,掌握学习方法,提升学习境界。

学校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专题系列辅导讲座分为听力、阅读、写作、翻译四个板块,共计13场讲座,由外国语学院教授、副教授组成专业团队。讲座将在接下来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在每周一晚上、周三下午的时间在文三301教室举行,每场讲座最多可供500名学生参加。

开讲仪式由学生处处长吕素香主持。出席仪式的还有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苗天顺、党总支副书记任金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