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师生荣获2015年北京市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多个大奖

   

近日,2015年北京市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获奖结果揭晓,艺传学院产品设计专业12级学生徐杨丽、杨涵等8位同学分别获得2个设计项目的一等奖。我校获得了大赛的优秀组织奖。

北京市工业设计大赛是面向在京高校开展的专业性工业设计创意实践竞赛,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北方工业大学承办。该奖项是北京市设计教育领域的重要奖项之一,参赛人数众多,获奖几率较小。我校连续三年参赛,较前两年获奖情况相比,此次参赛成果有跨越式提升,获奖人数达21人,其中,郑子云获得大赛的优秀教师奖;学生获奖项目共计9项,一等奖2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3项。材料与机械学院首次参赛并获得奖项,展现出院际交流与教学协作的成果。

此次众多获奖学生得到了张明等4位教师的精心指导,获奖项目大都聚焦可持续发展的主题,思考设计的真实价值与社会意义,突出设计为弱势群体服务的“可持续行动主义”观念。通过参赛,学院对外宣传了设计教学成果,扩大了学校在设计教育领域的专业知名度和美誉度,对产业结构转型中设计教育的新路径进行了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