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致知学堂】学校2015级新生“致知学堂”系列讲座即将开讲

为进一步加强新生教育,推动学生成长成才,经过认真筹备,2015级新生致知学堂系列讲座将于1027日(本周二)晚6点在良乡校区A报告厅开讲。

致知学堂活动是我校落实北京市委加强高校新生教育、组织实施新生引航工程有关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我校深化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探索与实践。活动将在2015级新生中开展,预计全年开展讲座30场,本学期计划开展16场。

学校高度重视此项活动,成立由教务处、学生处、宣传部、工会、团委、网络中心、后勤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致知学堂工作领导小组,并两次召开会议就系列讲座的模块设置、专家来源、讲座内容、服务保障等问题进行商讨,力求通过专题讲座的形式进一步引导新生丰富知识结构,增加学习投入,提高个人修养,为大学四年的学习成长和发展成才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也通过讲堂展示学校优秀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和学术魅力,促进学校青年教师队伍的成长。

致知学堂现开设经纬天下 智慧人生 思想争鸣 艺海拾贝 谈古论今五大模块。经纬天下解读当今热点,智慧人生感悟人生成长,思想争鸣探索专业学术,艺海拾贝传承文化艺术,谈古论今纵横古今中外。新生可通过教务系统网上选课的方式预约参加讲座,每堂讲座最多可供近900名学生参加。本学期讲座时间从第8周到第15周每周两场,从1027日到1215日,每周二、四晚18:00---20:00举行。

前四讲将分别由我校副校长谢志华为大家讲解《回归学习的本质》、艺传学院副院长林刚带来《漫谈科举制度》、艺传学院董华峰教授讲述《经典的力量——由当下影视作品中的承继现象说开去》、经济学院周清杰教授谈《中国制造2025:制造大国到制造强国转型之路》。讲座信息已于1023日通过教务处网站、校园宣传板、学校微信微博和各班级向学生广泛宣传。目前第一讲和第两讲讲座已开放选课,学生选课积极、热情高涨,前两讲当天下午就已报满。

学贯中西,养浩然正气成经纬之才,格物致知,惟知行合一方止于至善。 致知学堂,让更多的新生一起聆听、一起感悟、一起求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