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新生班主任座谈会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凝聚班主任力量,营造全员育人良好氛围,学校于10202223日召开了三场新生班主任座谈会,来自9个学院30余名新生班主任参加。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全程参加,听取班主任的意见建议,并对班主任工作提出要求。座谈会由学生处处长吕素香主持。

座谈会上,各位班主任就新生入学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重点围绕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及学业指导、学生干部培养、宿舍文化建设、特殊学生关爱等问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班主任普遍反映,学校开展的“五早一晚”活动,对良好学风的营造和学生学习习惯的养成非常有帮助,希望学校能够将此项工作长期坚持下去。

张德玉副书记对班主任主动担当、关爱学生、勤于奉献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对于班主任利用课余时间走宿舍、下班级、参加集体活动、通过新媒体等各种方式与学生谈心,主动推进工作的态度高度赞扬,同时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他强调,大一学年尤其是第一学期是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学会学习方法的关键时期,大一学年的学习生活体验直接决定了学生大学四年发展质量的高低,关系到学校能否实现“三六九”目标,完成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的任务。学校在新生中开展的“五早一晚”活动,旨在引导新生端正学习态度,强化自我管理,养成良好习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大学四年的学习成长和发展成才奠定坚实基础。张德玉副书记希望各位班主任能够紧紧围绕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以抓好学风建设和体育锻炼为工作重点,利用学科优势,在专业认知认同、学业生涯规划、学习习惯养成、学习方法获得、学习动力培养等方面给予学生更多的关注和引导。希望各位班主任能够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问题意识,提高感染力、亲和力和执行力,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引导学生在学到知识的同时,学会做事,学会做人。同时也要对特殊群体学生给予更多关心和关爱,经常性地深入到学生中间,及时了解和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