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计信学子在2015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助老服务机器人挑战总决赛中获得总季军

 

 

1016日至19日,2015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于贵阳市举行,来自全国387所高校的1983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我校计信学院五支队伍经过激烈角逐,分别获得了助老服务机器人创新挑战赛季军(一等奖),助老服务机器人全能挑战赛、助老服务机器人起居环境管理与服务二等奖,我校团队还荣获助老服务机器人项目比赛总季军,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本届大赛以互联网+机器人,引领中国智能制造业革命为主题,比赛项目设12个大项、100个子项,涉及电子信息、通讯网络、装备制造、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领域。大赛自1999年开赛以来,已在京、沪等地成功举办十六届,目前已成为中国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机器人竞赛活动。

本次参赛得到了学校教务处、后勤管理处、计信学院的大力支持。在计信学院廉小亲教授、吴叶兰副教授的精心指导下,信息工程专业的9名同学(李林林、潘博、王泽、敖鹏伟、王晓刚、王斐、冀澈、张泽宇、梁博翔)克服了重重困难,奋勇拼搏,取得了佳绩,通过大赛也有效培养了创新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在全国机器人大赛的舞台上展现了我校学子顽强拼搏、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