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邱晓平调研学生工作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1020日,学校纪委书记邱晓平到学生工作部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纪委副书记郑喜姣、学生工作部领导班子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学生工作部部长吕素香做了题为“强化制度建设,规范工作流程,落实风险防控,推进廉洁教育”的专题汇报。学生工作部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按照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任务分工,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摸清权力事项底数,共梳理权力事项28项并制作权力运行流程图,为规范用权提供了有效保障。利用信息技术,构建学生征信系统,打造信息化公开渠道,并利用多种新媒体,实现信息有效覆盖,实现公开透明和风险防控。结合班级建设、党团教育、诚信教育、毕业就业和日常活动,深化大学生廉洁教育,实现全程全员全覆盖。创新宣传教育方式方法,建立及时有效的反馈渠道,回应学生关切,有针对性地开展活动,凝聚合力,形成长效机制。

纪委书记邱晓平对学生工作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措施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了高校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从教和学生廉洁从学的重要性,指出三者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辩证关系,要高度重视学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对学生工作部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高度关注“微权力”的运行,及时发现和处理身边的腐败行为;二是要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力争做到标准公开、过程公开和结果公开;三是要关注工作领域中的敏感点和重点,有梯次、分阶段地开展工作,努力形成反腐倡廉工作特色;四是要加强内部统筹,形成合力,发挥学院、专业优势,进一步深化大学生廉洁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