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国资处组织实验耗材管理系统平台使用方法培训

1014日、21日,国资处先后分三批组织了实验耗材管理系统平台使用方法培训。理学院、食品学院、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科学技术处等相关学院和部门共150余人参加了培训。张耘副校长主持了培训会。

国有资产管理处王晓华处长结合当前学校实验耗材管理现状,向参训人员介绍了规范实验耗材管理和推进系统平台建设的背景,说明了首批供应商遴选经过,明确了系统平台试运行期间实验耗材采购的有关要求。软件开发公司人员介绍了系统平台的使用方法,演示了实验耗材采购流程,与参训人员就有关问题现场进行了交流。

此前,为进一步促进业务流程的规范标准,提升采购工作效率,今年3月至4月,国资处先后调研多所在京高校在实验耗材管理方面的经验,并与学校食品学院、理学院、材机学院、计信学院、外国语学院和艺术与传媒学院相关老师就耗材管理进行交流。在此基础上,国资处起草了《北京工商大学实验耗材管理暂行办法》,并专门召开会议进行研讨。6月该办法经学校党委会暨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4月至5月,国资处、审计处、监察处、理学院、食品学院、材机学院、计信学院等参加实验耗材管理系统平台供应商遴选,最终选定实验耗材管理系统平台。经过与有关部门商洽,确定采购平台首批内容以化学、生物等学科专业的实验耗材为主。5月至6月,国资处经参考其他高校已采用的生产厂商或代理商,以及征求相关部门和学院的意见,从相关学院老师提供的600家生产商或代理商中确定首批纳入系统平台的生产厂商或代理商44家。经过相关程序,最终确定33家。9月中旬,国资处会同网络中心和平台开发公司,搭建了系统平台所需的软硬件环境,完成了系统平台功能测试,并对33家供应商进行了培训。 

目前,国有资产管理处已完成对全校所有涉及实验耗材采购老师的培训。1022日,实验耗材管理系统平台开始试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