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相约晨曦】艺术与传媒学院落实 “五早”倡议,助力学生养成良好习惯

  

  

916日学校开展“五早活动”以来,艺术与传媒学院发挥学院特色,认真贯彻落实和制定了《北京工商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晨读晨练管理规定(暂行)》、《北京工商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关于开展青·晨之约晨读晨练活动的实施方案》。2015级新生们积极响应、主动参与晨读晨练,践行了学校向全体新生发出的“早睡、早起、早锻炼、早读、吃早饭、早上课”的倡议,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效果。

退伍老兵带队晨跑,趣味项目活跃气氛

在此次的晨读晨练活动中,学院考虑到2015级新生今年没有参加军训的特殊性,率先启用学院8名退伍老兵带队。老兵们把关晨练质量,按军营早操的标准严格要求,既帮助新生活动了筋骨,又磨练了他们的意志,培养了团队精神。带队老兵张芮奇说:“晨练活动非常好,也非常有必要,因为2015级新生没有军训,通过晨练不仅可以增强体质,还可以从我们老兵身上学习一些军训方面的知识,让新同学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团总支书记徐亮介绍到,除了统一的晨跑活动,学院还组织了新生进行50米短跑以及立定跳远的训练和测试,有针对性地帮助新生准备体质测试项目,提高体质测试成绩。

新生们的晨练项目还包括很多活跃气氛的趣味项目,如:广场健身操、两人三足、跳长绳、吹气球等。这些趣味项目让新生在锻炼身体的同时感受到晨练的乐趣。传媒151班的贯澈同学表示:“我非常喜欢可以在欢乐气氛中达到锻炼的目的,大家也都能参与进去,感觉非常棒。”

自觉学习走进晨读,学院助力提高英语

艺术与传媒学院在文二402-405教室设置了晨读教室,每周二、周四早上7:40-8:10安排新生在晨读教室集中学习英语。为响应学校号召,同时使晨读能够真正切实有效地帮助到新生,提高英语四、六级通过率,学院倡导2015级新生集体购买新东方英语四级词汇书,组织学生有计划地背单词,以督促学生认真高效地利用晨读30分钟时间。学院在晨读指定资料的基础上,各班进行预赛后抽签决定5名同学代表班级参加指定范围内的单词词汇默写比赛,比赛每两周举办一次,进行积分制评奖评优,颁发集体和个人荣誉证书和奖品。

据悉,2015级新生在入学时已经参加了英语分级考试,成绩较好的同学在本学期即可参加四级考试。来自传媒152班的高文文就是其中一员,她表示:“我觉得晨读带给我很多好处,刚升入大学,从高中紧张的学习环境转变为轻松的学习氛围,身心放松的同时竟然也失去了努力奋斗的心,晨读带给我充实感。虽然大一专业课不多,但杂事却不少,有时很难腾出时间学习,晨读给了我这样的时间和空间。而且,早起确实对人的精神状态有帮助,在早晨背背英语既能为即将到来的四级考试做准备,又能带给我满足感,充实感和奋斗的感觉,我觉得很好。”

晨读晨练渐入佳境,身心得益贵在坚持

经过一个多月,同学都渐渐适应了早起晨练,并能感受到自己在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学习习惯。看到新生们日渐积极的态度和越来越主动的参与,一直陪伴着他们的班主任助理、辅导员助理们也感到十分欣慰,辅导员助理、来自广告142班的梅小瑞说:“大家一开始对于早起挺不情愿的,但最后所有同学都能按时出现在教室里,大家越来越主动,越来越有针对性和目的性的晨读。”班主任助理、来自新闻142班的刘趁也表示:“晨读晨练既能帮助同学们锻炼更好的体魄,也能为英语学习积累功底,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更好地开展,最终取得预期的效果。”

晨读晨练渐入佳境,身心得益贵在坚持。来自传媒153班的任航表示,“晨读活动对自己的英语还是很有帮助的,相信坚持下去会取得更好的成果!”学习和锻炼身体都不是能在一朝一夕间就产生显著效果的,但只要坚持学习、坚持锻炼,做到日积月累,总会见到可喜的变化。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早睡早起吃早饭,早读早练早上课”,在辅导员老师的督促下,在学生干部们的帮助下,晨读晨练活动已逐渐帮助新生建立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和锻炼气氛,进一步促进了学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学校的“五早”倡议与学院的认真落实结合,切实引导2015级新生从大一开始就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作息规律,为大学四年以及日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同时也更好地助力我校实现成为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