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代表队在2015未来国际商务英语谈判精英赛获奖

   

101718日,在学校教务处和经济学院的支持下,我校代表队在“外经贸杯”2015未来国际商务英语谈判精英赛中荣获三等奖,外国语学院学生周珈宇、宋欢荣获“优秀谈判手”称号。经济学院朱振荣、王茜和外国语学院田莉共同担任我校代表队的指导教师。

本次全国赛意在突破传统的理论灌输教学模式,积极探索培养既精通外语、又谙熟国际商务的谈判顶尖人才,以适应一带一路开放战略的迫切需要。大赛由全国高校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协作组、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国际商务谈判专业委员会主办,对外经贸大学英语学院承办,全国有13所高校的14支队伍参赛。

我校10名谈判队员分别选自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英语水平和谈判能力普遍较高。赛场上,他们与拥有3名外国留学生的河北经贸大学研究生队两度相遇,展开了两轮谈判。第一轮交叉赛中,我校队员王轶超(经贸143)、王玺(信息管理131)、孙儒佳(注会142)、周珈宇(商务英语141)、林倩(商务英语141)与对方进行“芯片生产线设备交付日期争议谈判”时,抓住芯片生产线交付延迟争议谈判的核心目标,沉着冷静、思维缜密地回击对方的关键问题,特别是主谈周珈宇守住底线,步步为营,最终实现了理想的支付方式、支付金额的谈判目标。第二轮交叉赛中,石子辰(财经143)、宋欢(商务英语132)、潘柏羽(财务142)、翟煜(工商管理143)、屈剑(工商管理146)与对方进行“彩电玻壳生产线调试纠纷谈判”时,在主谈宋欢的带领下,队员们针对违约争议,努力推进违约行为解决方案的实施,获得赛后现场点评人夏海泉副理事长的称赞。

通过本次国际商务英语谈判赛的亲身参与,我校队员不仅实践了平时训练的商务谈判技能,抓住“精髓即精准”的谈判主线,而且现场亲身体验了有多名外国队员对垒的赛场氛围,自信地展示了自身的英语口语水平,从而提高了专业能力、外语能力和心理素质,践行了“合作中不断成长,赛场上追求卓越”的参赛格言。同时,队员们领略了其他高校优秀谈判精英的出色表现,并藉此良机找寻自身的不足之处,以积极迎战今年11月份即将举办的“北外杯”中文国际商务谈判精英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