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5中国4A大师公开课在我校良乡校区开课

   

   

2015中国4A大学生广告周(北京站)于1014日走进我校良乡校区,我校学子聆听中国4A大师公开课(中国4A是中国商务广告协会综合代理专业委员会的简称)。中国4A协会理事长、北京电通广告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西沙先生、省广股份北京中心广告中心副经理兼创意策划局总经理史小明先生,以及蓝色光标数字营销机构副总裁、首席内容官彭骏成为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精彩演讲。我校广告系主任高丽华、专业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活动。

李西沙先生在致辞中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他对广告专业的理解。他认为,广告专业不仅可以带来最为丰富的知识体验与创意思维,也教会大家如何待人接物,可以说是仅次于哲学的社会科学。

中国4A大师公开课首先由省广股份北京中心广告中心副经理兼创意策划局总经理史小明以《如何不被创意玩》为主题讲授第一堂课,从“创意人的死法”出发,指出创意的禁忌,进而也让同学们明白了什么是好的创意。蓝色光标数字营销机构副总裁、首席内容官彭骏成先生站在数字营销的角度,分析了创意应该如何去做,他提出的“鬼扯”创意论也引起了同学们的关注。在他看来,在数字时代,一个好的创意不仅需要将两个不相关的事物巧妙地联系在一起,而且也需要激发人们不断讨论与再创意的行为。

在“4A实习生计划”招募令环节,省广股份北京中心为同学们提供了多个岗位的实习机会,并现场接收学生简历,人力资源主管还特意为同学们开通了邮箱投递简历的通道。

2007年开始,中国4A大学生广告周活动已经举办了八届,众多中国4A协会成员单位参与其中。“4A大师进校园”活动已陪伴4A大学生广告周走过了八年之久,为全国40余所高校近2万学生奉献了上百场精彩的演讲,使学生们获益良多。

此次讲座是本学期北京市示范性校内创新实践基地以及广告系拓展实践教学的重要内容,4A广告大师进校园的活动让同学们在“家门口”就能接触到业界前沿知识与实践,加深了广告专业同学对于专业的认知与认同。同时,4A实习生计划也连接了校园与企业,为在校学生搭建与广告行业大企业沟通的桥梁,为更多的优秀学生提供实习与就业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