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组织集体晚自习,引导学生自主学习

   

   

为引导学生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自主学习,1019日,商学院在2015级新生及2014级学生中启动集体晚自习活动,该活动每周一、二、四晚上6点至7点半进行。这也是学校推动学风建设的又一举措。

温故而知新,让晚自习成为一种习惯

对于刚刚进入大学的2015级学生来说,自主学习并非每人能做到,晚自习给了大家一个共同学习、共同探讨的平台,帮助大家营造一个更加浓厚的学习气氛,会在很大程度上提高学习的效率,从而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来自会计152班的李思皓说:晚自习是一天学习时间中的尾巴,能够用晚自习认真地总结一天的收获,整理一天零散的知识,完成一天的作业,晚自习对整个学习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晚上是一天最安静,最容易静下心来预习、学习、复习的时间,能提高我们学习的效率。

根据学院老师、学生干部的检查结果显示:1514级本科生晚自习情况大体良好,基本没有迟到、早退和无故缺席的情况,晚自习纪律也很好,学生可以很好利用晚自习时间认真的学习。

晚自习变身考场,备战四级进行时

为了调动14级本科生积极投入到晚自习活动中,学院党委副书记、年级辅导员、学生干部深入班级、宿舍与同学们沟通,并于1014日召集晚自习动员会,进一步倾听同学们的看法和想法,积极引导、广泛沟通、合理安排,目前商学院2014级本科生已充分理解和认同了晚自习的安排,能够主动积极地投身到活动中来。

针对14级本科生即将参加大学四级考试,为了实现并超越学校提出的四级通过率超90%”的目标,商学院自1019日开始组织拟参加四级考试的1514级同学开展四级模拟考试活动,每周考一套四级真题,统一组织改卷,邀专业老师和高分同学辅导。

学生党支部服务到,学业加油站很给力

在晚自习动员会上,学院了解到部分同学因为数学课课后缺少辅导而苦恼,学院立即选聘57名高分党员同学走进班级晚自习,为1514级同学现场交流和答疑。此外,商学院学生党支部还选聘83名英语、管理学等科目高分党员同学担任学业加油站辅导教员,每周三次开放式辅导,为同学们提供课后的学业交流平台。

学生党支部书记李锦宜说:我们学生党员不仅要积极参与到晨读、晚自习中来,更应该带动周边的同学共同营造一个积极向上的、优良的学习氛围。同时也希望学业加油站为更多同学的学业加油。

晚自习刚刚开始,学院会加强引导和监督,帮助同学们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提高学习效率,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