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多措并举,食品学院开展新生促学风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食品学院2015级新生整体素质,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提高自主学习意识,尽快融入大学生活,食品学院周密规划,开展了一系列新生促学风活动。

“宣晨跑,扬五早”,彰显食院精神风貌

916日学校统一安排晨读晨练活动以来,食品学院的15级新生积极响应,热情高涨,学院与战友协会合作,在退伍军人的带领下进行锻炼,学院日均出勤率在98%以上,晨读晨练活动丰富多彩、井然有序。同时学院在新生中采用统一计步软件(动动计步器),并与微信关联,监测学生一天的步数、运动量和移动距离,作为评奖的重要依据。930日早7点,食品学院在科研楼103举行了“五早”晨读晨练活动的阶段性表彰,并对后期活动的开展作了计划和安排。食品学院学生活动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大食品freshman”、“食品梦之港”也对15级晨读晨练活动进行多次宣传报导,在阜成路校区的同学中掀起了一股自发晨读晨练的热潮。

相约晚自习,提高自主学习意识的第一步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督促学生合理利用课余时间,保证学生全面发展,食品学院自1014日起2015级新生中实行集体晚自习制度,每周日至周四晚182021点,由各班学习委员督促,确保无课、无活动、无会议的学生参加晚自习,学习委员每天六点半向班主任、班主任助理汇报自习情况及未到人员去向,班主任、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助理不定期抽查各班上自习情况。

学术创新报告会,新生与教授面对面

为使15级新生了解专业知识、培养学习兴趣、拓宽个人视野,树立更清晰的学习目标,制定更合理的学习计划,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生物工程151学习创新小组主办了食品学院生物工程专业新生学术创新报告会,从1014日开始,持续14周,每周三下午130由专业教师在良乡校区进行系列学术报告。

1014日下午,食品学院生物工程专业首场新生学术创新报告会在良乡校区拉开帷幕。生物工程系主任廖永红教授以《本校生物工程专业发展和学生出国考研及就业领域介绍》为题作了精彩演讲,对我校生物工程专业的历史背景及发展情况作了简要的介绍,并结合自己的经历和多年的经验从出国、考研、就业三方面,指引了新生正确的学习方向,本专业美好的发展前景也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

大学是梦想的象牙塔,是人生进行专业知识储备极为关键的阶段,促学风系列活动有利于帮助15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树立坚定理想和远大目标。此项活动得到了新生们的积极响应,阶段性成果显著,在新生引航教育中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