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师生参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成就展

   

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根据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相关文件精神,1019日,学生处副处长徐红京及学院辅导员带领我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共计71人,参观了在民族文化宫举办的“在祖国的怀抱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成就展”。

此次展览充分展示了自治区成立60年来,特别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在近一个半小时的过程中,我校师生在讲解员的指引下,依次参观了“历程篇·发展的新疆”“成就篇·奋进的新疆”“惠民篇·幸福的新疆”“风采篇·和谐的新疆”“展望篇·希望的新疆”五个部分的成就展。通过图片、实物、视频和文字等形式,大家更加深入了解了自治区成立60年来的峥嵘岁月、沧桑巨变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

一幅幅生动记录新疆的图片让参观的师生们流连忘返,生物技术132班阿依久丽·阿不都卡得尔指着乌鲁木齐市全景图激动地说:“我家就住在这里,不过现在比拍照时建设得更好。”玛丽亚说:“一进展馆看到的新疆宣传片拍得既高端又大气,我们家乡的山水如此俊美,人民生活得如此幸福,我为自己是新疆人而感到自豪!”通过参观此次成就展,进一步增强了我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自信心、自强力和自豪感。